城区高一英语中心备课组联合集体备课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30 17:59 编辑:教科所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校本教研,解决新课程实施、新教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构建市县(区)校三级高一英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研修共同体,帮助教师准确理解课标理念、优化活动设计、改进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市教科所于12月21日至12月25日开展“走进新课程,用好新教材”高一英语中心备课组联合集体备课周活动,市直及埇桥区8所普通高中学校英语教研组长、高一备课组长及骨干教师近200人次参加五天活动。


12月21日:宿州二中


12月22日:宿州三中

宿城一中、宿州二中、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城南学校及宿州三中每天一校,每校一主题,通过现场授课、教师说课、点评交流、专题讲座、答疑互动等形式,参会教师对高一英语人教版新教材“Listening and speaking”“Listening and talking”“Reading and thinking”“Reading for writing”“Discovering useful structures”五个板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修,与课标对话,理解新理念;与编者对话,理清新方法;与学生对话,理顺新目标,对教什么、如何教、教到什么程度有了新认识。参会教师在现场观课中亲身感受了新理念下语言学习的魅力,在研讨中聚焦问题、汇聚智慧,达成了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基于学情的补偿教学;以素养为中心,开展基于标准的课堂教学”的共识;在互动中分享经验,加深理解,增强了中心备课组的凝聚力。


12月23日: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


12月24日:宿城一中

此次活动为“基于课程标准的高中英语教学行为改进行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同时,通过研修共同体让原本局限于学校内部的课例实践得到更广泛的知晓和更深度的研讨,进而汇聚出一批原创性本土优质课例资源,为今后区域校本研修提供支撑。


12月25日:宿城一中城南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