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9-09 15:24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一年好景秋时节,桃李春风又一年。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为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师节前,我市评出112名优秀教师,97名优秀班主任,55名先进教体工作者。今年我市还有9名教师和9名班主任被省教育厅分別评为最美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今年6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被评为中国好人。这些教师是全市7万2千余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在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中,有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爱岗的标兵;有精通业务、勇于开拓、成绩突出的教育教学能手;有扎根乡村,甘守热土,做乡村孩子的燃灯人;有勇挑重担,奋力争先,敢拼敢打的中流砥柱。教师们的贡献虽然各有不同,但无一例外的是,在一张张朴素的面孔背后,是一个个孩子热切的凝望、一个个家庭信任的托付。正是因为广大教师“不计辛勤一砚寒,幽谷飞香不一般”的无私奉献精神,才让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办好新时代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用智慧启迪学生,用爱心呵护学生,用灵魂塑造学生,用心血和汗水培育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宿州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设庠序以化于邑,尊师道以兴黉门。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始终关怀教师生活,关心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教师社会地位显著提升,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已然形成,教师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全市广大教师更是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厚植教育情怀,恪守职业道德,履行教育职责,为人师表,淡泊名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学生、家长的爱戴和全社会的尊敬。

传道授业千秋计,立德树人万世功。在推进“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大背景下,在收获人民群众赞誉和敬重的同时,我们更要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新的学年,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实施课后服务,教师在这个过程中要发挥的作用更大,要承担的职责更多,要回应来自家长和社会的更高期待。我们殷切期望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发扬“丹心育桃李、俯身做人梯”的奉献精神,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衷心地希望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做教育发展的耕耘者;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鼎新革故,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担当作为,做廉洁从教的践行者。养浩然之气,做品行之师,在进德修业、践履职责中品味职业幸福和人生幸福,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帮学生成才、使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宿州市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篇!

家和人兴百福至,心宽体健岁月长。每一名教师不仅是教育的栋梁,社会的财富,而且是家庭的支柱。希望老师们在有情怀地对待工作、有情感地对待学生的同时,还能有情趣地对待生活。家庭是人生的港湾、温情的依傍,大家要格外珍爱,多分出时间来与亲人共享人生的美好。身体是一切的根本,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请大家务必善待珍惜。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工作顺心,身体安康,节日快乐!

                                                            中共宿州市委教育工委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