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06-27 15:39 编辑:朱强 来源:砀山教体局 字号: 阅读:

    6月26日,砀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该县教体局召开,砀山县委副书记李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砀山县关工委的老同志,砀山县县直各单位、镇(园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关工工作会议精神,砀山县关工委负责人做了题为《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县关工委工作报告,并向砀山县教体局关工委、官庄坝镇关工委等19各单位颁发2011年度“五好关工委”奖牌,先进单位作经验介绍。

    县委副书记李晓宁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推进;二是青少年法制、科技和健康教育协调发展;三是青少年弱势群体关爱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双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已发展到349个,“五老”队伍发展到近3000人,这些成绩的取得同全县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同志密不可分。

    就下阶段工作,李晓宁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和新成效;三是加强领导,全力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支持和保障。

    李晓宁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水平,努力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为加快砀山各项事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