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石林乡中心学校组织师生观看《春风化雨》

发布日期:2020-09-18 10:32 编辑:于龙飞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14日,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石林乡中心学校积极落实市教体局精神,组织全乡各中小学、幼儿园观看《春风化雨》校园安全宣传片活动。

宣传片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反电信诈骗、防盗防抢、校园欺凌、远离毒品、校园贷七个方面向师生展现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以及普及安全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采购加工严把关,食品安全大于天;擦亮双眼,拒绝诱惑,让诈骗分子无从下手;防盗防抢受欺负,寻求大人来帮助;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吸毒犯罪是兄弟,如此情谊要摒弃;校园贷款危害大,陷入其中太可怕。

整个宣传片以真实案例为素材,结合学生的成长环境,从法律的角度给广大师生普及了一堂难忘的安全课,此次活动在校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安全常识,牢记心中,让知识守护生命,用安全铸就成长。愿安全常伴你我,共同助力呵护花朵。(特约通讯员:欧长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