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校园 文明上网记心间

——砀山师范附属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8 15:14 编辑:信晗 来源:砀山县教育局 字号: 阅读: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砀山师范附属小学组织各中队辅导员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中队辅导员利用中队课的时间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要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了解沉迷网络的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合理使用网络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宣传条幅、倡议书、校外宣传等形式多方位地对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

学校组织这一系列的网络宣传活动在校园里营造出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对学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意义重大。(特约通讯员:杨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