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8 15:39 编辑:乔黎 来源:砀山县教育局 字号: 阅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副校长段梅于9月14日下午在砀山师范附属小学学术报告厅对学校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安徽省中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专题培训。

段梅首先对《安徽省中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她对《安徽省中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的指导思想、考核原则、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的规定执行。随后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文件进行了解读,特别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最后校长甄伟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规定,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全校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杨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