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九一八 弘扬爱国情

——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6 编辑:阚亚玲 来源:砀山县教育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弘扬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开展了以“纪念九一八,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国难、勿忘国耻,奋发向上,追寻强国梦。

在班级主题班会上,纪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师生带着对烈士的无限缅怀与追思,为革命先烈默哀。随后,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观看图片、纪录片,回顾了自“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从危难中觉醒,不畏强敌侵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反击,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这段历史,教育引导学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最后,全体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在这次纪念活动中,学校部分师生还通过书写书法作品、绘制手抄报表达自己深深的爱国情。通过这次活动,让师生再次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感。(特约通讯员:杨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