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21:52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继承和发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青年团员学生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任。9月18日上午,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校团委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高方忠、团委书记刘倩、委员胡子夜、孙仁峰及150余名团员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团员学生共同观看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的专题片。高方忠指出,希望当代的学生们铭记这段历史,通过回望历史来激励前行,做好团支部的建设工作,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活动中,全体成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歌唱祖国》等歌曲,表达了团员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最后团员学生们积极参与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签名活动,向祖国母亲立下了铿锵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切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提升了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增强了自己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的使命感。(卢晴晴 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