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 奋勇担当

埇桥区蕲县镇内各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21:5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埇桥区蕲县镇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殇 奋勇担当”为主题的“九一八”爱国教育活动。

上午9:40,蕲县初级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少先队辅导员刘佳佳做“勿忘国殇”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在演讲中,刘佳佳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了祖国明天的希望,勿忘国耻,发奋学习,振兴中华。随后,团支部书记马浩详细讲解了每次防控警报代表的意义,并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不忘国耻,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上午10:00,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低头默哀,向抗日英烈表达深深的哀思。

与此同时,镇内各小学也分别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手抄报、班队会、校会、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全体默哀等活动形式,激励学生铭记历史,振兴中华,教育学生将爱国与日常生活学习结合起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活动来报效祖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镇内各校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让学生们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报国之志。(卢晴晴 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