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朱仙庄中心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21:59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营造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创建平安文明校园。近日,埇桥区朱仙庄中心校举行了法治教育报告会。学校邀请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沈振东、埇桥区关工委副主任薛长德作法治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沈振东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守法,以及在生活学习中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引导学生一起探讨法律的学习,让孩子们能够做到“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告诫学生要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法治教育报告会,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法规知识,又增强了师生安全法制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卢晴晴 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