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泗城中心学校首届校园足球联赛点燃冬日拼搏激情

发布日期:2020-11-25 09:55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1月24日,一场冬雨小雪过后,天气清寒,但泗县泗城镇中心学校校园一片火热景象,泗城中心学校首届校园足球联赛热力开赛,点燃青少年拼搏激情。这次足球联赛,学校三年级、四年级24个班级代表队近三百名学生参赛,历时四个星期,掀起泗县泗城镇中心学校冬日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热潮。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泗县教育工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刘安敏、教体局体育股负责人,泗县泗城镇中心学校长陈帮君、副校长白莉娟。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帮君致开幕辞,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在参赛过程中顽强拼搏,服从裁判。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发扬奉献精神,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为他们的运动竞赛加油鼓劲。也希望全体裁判员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正确的评判。

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要恪守体育道德,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坚决服从组委会安排,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树立良好的裁判员队伍形象,努力为运动员提供公平的竞技环境,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要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比赛中做到胜不骄傲、败不气馁,赛出水平,以饱满热情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

刘安敏宣布比赛开幕,并与陈帮君一起为比赛开球。

开赛后,绿色足球场上掀起一片热潮,各位运动小将奋力奔跑,勇猛搏杀,踢出一个又一个好球,赛场高潮迭起,观众呐喊声和叫好声不绝。虽是冬日,但是赛场上激情如春潮涌动,小运动员们脸上挂满汗水,不叫苦、不叫累,愈战愈勇,英气勃发。摔倒了,再爬起来比拼,英勇无畏。白色的足球在绿色的草坪上来回旋动,小运动员们运球自如,身姿矫健,时而飞起一脚,白色的足球凌空飞起,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各班级代表队配合紧密,协同作战,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同时尊重对手,对手摔倒了,主动扶起,文明之花在绿茵场绽放。

泗县泗城中心校精心组织这场校园足球联赛,泗县教体局加强指导,用比赛带动学校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促进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融合,推动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训练;用比赛激发同学们热爱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丰富校园生活;用比赛培育同学们集体主义精神和文明素养,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特约通讯员:魏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