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科学备战2021届高考注重立德树人与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1-07 15:41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泗县教体局认真做好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指导全县各校高三年级科学备考,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中,注重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力争2021届高考成绩取得新的突破。

全县一盘棋,做好统筹谋划。泗县教体局高度重视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对各高中学校加强复习备考指导。1月7日,泗县教体局召开高三工作会议,泗县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高三工作负责人、高三年级组长、备课组长、高三骨干教师参加高考备考研讨交流会。泗县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长孙志远主持会议,认真听取各高中学校2020届高考工作汇报以及2021届高考备考开展情况及各轮次复习方案。孙志远认真评析各校高考备考工作,对各校提出的问题进行剖析,给予指导,要求各校按既定高考复习计划、方案做好实施,抓好每一循环教学。孙志远对各校备考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各校要把握办学方向,树立高考目标;学校与学校之间要相互协作,相互补充,全县高考工作要一盘棋;备考要对准目标,精准实效;既要关注学生学习,又要关注学生生活;加强与家长联系,注重家校配合,做好家校沟通;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挖掘好学生潜力,落实有计划,任务分解要到位;励志教育要跟上,关爱激励学生;关注新高考政策,为学生做好目标引领。孙志远希望各校要加强管理,注重内涵式发展,不负泗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的期待,为建设教育强县多做贡献。

指导针对性,落实目标责任。在泗县高三工作会议上,泗县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周家林认真分析总结泗县2020届高三工作。泗县2020届高考“量上回升、质上突破”,高考成绩来之不易。各高中学校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战胜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为备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周家林通报了泗县2021届高考各校任务指标分配任务,把高考任务分配到校、到班、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目标任务,让各校领导、高三教师都有责任意识,明确奋斗方向。周家林指导各校做好备考工作:要抓目标引领,立足于生源实际抓备考,培养多元人才,注重立德树人,要成人成才,文化课、艺体课一起抓,立足于抓好特色办学。要抓团队协作,团结出成绩、出人才,全县学校加强团结交流互动,内部求同存异,师生奋斗充满正能量,不放弃任何一个班级、任何一个学生。抓学习提升,明确方向,素质提升。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教师学习培训,把握改革风向标,深化考试命题改革,推动立德树人导向。要抓教学常规管理,做好基础知识教学,把握教材,夯实基础,做好备课、上课、考试环节,培育好学生核心素养。

百花齐绽放,备考各显神通。泗县各校采取有力举措,扎扎实实做好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他们在教育百花园洒下辛勤汗水,迎接教育春天百花绽放,收获2021届高考累累硕果。泗县一中抓住先机、抢占时机,变危机为机遇,取得2020年高考辉煌成绩。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抓好以班主任为核心、以任课教师为队员的班级管理团队,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及时与家长勾通,开成家校共管的的教研团队。抓好教学研究集体备课,研讨高考试题结构,充分认识高考“二线”的重要性,做好培优及学困生的帮扶工作。加大励志教育力度,增加学生非智力因素投入。不断给学生鼓劲加油,解除心理压力,尽最大努力让学生以饱满热情学习、愉快学习。泗县二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深耕细耘,守望拓新,2020届高考实现了低进高出的办学好成绩。泗县二中在本届高三开学伊始就精心研究高三工作思路,分析学生状况,优化教师结构,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团结、拼搏、奉献、进取精神的高三团队,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备课组两条线的作用,采用“他山之石”、认真学习名校先进的教学经验,把备考前移、注重抓好高一、高二年级学习,安排好学科备考及一、二、三轮复习计划。泗县三中认真总结2020届高考成功经验,尖子生培养和名校录取人数有突破。泗县三中2021届高考工作明确目标,扁平落实;团队协作,追求实效。点燃激情,保持状态;贴近管理,陪伴引领。高三年级大部分教师是中青年教师,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积极肯干,责任心强。假期里,响应学校号召,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做好线上教学辅导。他们态度和决心坚定:势必打赢2021届高考的攻坚战!学校营造氛围,调适状态,师生尽早进入状态,学校激发大家怀揣梦想,心无旁骛,专心备考。学校抓好开端,培养习惯。泗县三中以考促学,以考校教;促优保中,早做准备。泗县双语中学、泗州学校点燃师生激情,科学备考,各种备考举措有实效,力争2021届高考为国家多培养人才。

泗县做实做细2021届高三备考工作,科学备考,点燃师生拼搏激情;提质增效,落实立德树人导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高考的春天迈进,用辛勤的汗水去收获2021届高考累累硕果。(特约通讯员:魏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