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杨庄乡中心校举行青年教师教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08:35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月7日,埇桥区杨庄乡中心校举行全乡青年教师教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全乡各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和中心校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共话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工作。

会上,埇桥区教师培训团队专家组成员、中心校校长孙国锋首先作了题为《上好课、观好课、议好课,促教师专业成长》的讲座,他从影响教学质量效果的主要因素、一堂好课的基本细节、一堂好课的评价标准入手,与青年教师们互动研讨,结合实际课例深入浅出地引导他们去思考,去体验。通过互动交流,与会者达成共识,一堂优质高效的课老师应该做到:基于课标、挖掘文本,整合素材;设计问题链、活动链,培养关键能力;注重师生共情,认真倾听学生、鼓励学生;适时点拨,应变生成;迁移创新,学科育人;及时反馈、善于总结,深度学习,应用实践。交流活动对青年教师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孙国锋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他从大家的表现中看到了朝气,看到了活力,看到了成长,扎根农村教育一定大有可为。希望青年教师能始终怀揣教书育人之心,苦练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抓住各种机会提升自己,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成就杨庄教育的明天。

随后,各中小学校长依次介绍了本校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做法。孙国锋现场一一解答了青年教师在业务成长方面的困惑,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中心校业务负责人对上周举行的青年教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钻研的工作态度、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提出了表扬,对比赛中呈现出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并宣读了中心校的表彰决定,为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董峰  许伟  特约通讯员  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