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情暖寒冬——壹基金温暖包让冬天有温暖

发布日期:2021-01-08 09:34 编辑:朱丽萍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因爱相聚,冒寒参加。虽然气温是零下12度,但是白土中心学校却温暖如春。2021年1月6日上午,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宿州启动仪式,在萧县白土中心学校举行,为我县106名贫困儿童送来了温暖。

宿州市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权、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主任许春华、萧县关工委主任郑忠亮、副主任王玉亮、刘德允、萧县工委教体局副书记陈光等出席了发放仪式。此次活动白土小学部分师生、学生代表、爱心公志愿者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白土镇宣传部长魏强主持。

发放仪式上, 萧县工委教体局副书记陈光首先致开幕词,他对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组织、整合社会资源的爱心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书记说:“温暖包一方面满足了贫困孩子们在身体保暖、防冻、防护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提供减灾读本和彩笔套装满足了困境儿童心理方面的需求”。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学会感恩、懂得回报。更希望同学们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县关工委郑忠亮主任在会上说:“今天的温暖包充分体现了壹基金、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帮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助学的项目中,能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儿童,让每一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许春华对壹基金温暖包内容等情况进行了说明。许主任说:“这是壹基金在萧县发放温暖包的第六年,通过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联合萧县教体局发动爱心人士317人和三家企业参与捐款,再有壹基金进行捐赠的配比,共募集了善款38500元,即106个温暖包。温暖包从筹款、贫困儿童资料收集、家访、项目申报、温暖包的运送,每一道程序都倾注了教体局领导特别是陈光书记和办公室孟水主任、基教股宋玉富主任的关心与支持。冬季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口罩、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件物品。 小小的温暖包带着温情,让贫困孩子们过个暖冬,希望孩子们在全社会爱的沐浴下开心成长!”

孩子们领到温暖包后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让人觉得这个冬天不在寒冷了,爱的种子将在他们的心里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在参会领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换上了新衣新鞋,戴上了帽子围巾,在寒冬腊月里感受到了这份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

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衷心感谢,表示将以此为动力,谨记嘱托,感恩爱心,刻苦学习,勤劳节约,自尊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捐赠单位代表路世千校长发言,他说:“白土镇的老师们以仁心施教,用爱心呵护,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受这次活动的感召,全体教职员工已经捐款一万多元,为所有在白土镇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生购买了棉衣。今后,我们仍会坚守初心、牢记嘱托,用心、用情、用爱、用力托起明天的太阳,把爱心人士的关爱情怀发扬光大,让浓浓爱心得以永续。”

此次温暖包的发放缓解了贫困学生在生活、卫生和学习方面的困难,同时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与祝福。(特约通讯员:欧长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