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测创佳绩 砀山教育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1-01-12 12:47 编辑:砀山县教育局 来源:砀山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月8日,从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传来消息,砀山县教育局在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监测数据采集工作中,出色完成监测实施工作任务,表现优异,被授予“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实施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目的在于了解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状况,掌握影响学生发展的相关因素,准确报告基础教育质量的现状,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对引导教师、学校、家长和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提升和身心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从目的、内容、方式上有别于传统的学业考试,它是以科学抽样为基础,利用标准化的监测工具、规范化的监测程序组织实施,并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平台,服务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全新教育管理手段。为完成质量监测的各项任务,砀山县教育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工作,保证了质量监测工作有序进行,做到了监测信息准确、客观,因此受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表彰。

砀山县教育局将认真总结监测工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环境,推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继续开展;树立科学、全面的教育质量观,认真贯彻并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努力。(特约通讯员:李兴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