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直属幼儿园银河四路园区开展防拐骗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21:54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月12日,埇桥区直属幼儿园银河四路园区联合三八派出所开展“安全‘童’行防拐骗知识进校园”活动。

各班小朋友在教师在呵护下,来到教室、操场等场地进行自由活动。在孩子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老师悄然离开。“小朋友,我是你妈妈的朋友,她让我来接你回家,跟阿姨走吧!”由义警扮演“人贩”,采取语言、财务、威胁等小朋友意想不到的“诱拐”方式,“诱骗”了部分幼儿。放松警惕的幼儿,将小手放在“人贩”的手中,任由其带离活动场地。当然,也有部分安全意识较强的幼儿,在陌生人与自己攀谈时,会选择远离,并寻求教师的帮助。


根据现场幼儿被“拐骗”的经历,民警叔叔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和真实的案例,向幼儿们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拐骗行为,了解基本的防拐骗防诱拐知识和被拐骗后的自我解救方法。幼儿们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懂得与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认真学习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在现实生活中,幼儿的自我保护方法有限,每一位成年人都应该为打造无“拐”的社会环境做出努力,积极打击拐卖行为,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平安幸福的童年。(张云龙 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