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听课不畏寒,精心指导送温暖

——萧县教体局教研室深入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11:06 编辑:李孝军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强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关注青年教师成长,2021年1月12日上午,萧县教体局教研室负责人孟辉一行7人到庄里乡陶墟小学开展课堂教学指导工作。

教研员们深入课堂,听取了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6位教师的常规课。随后,他们单独对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指导活动,授课教师虚心听取了教研员提出的意见和宝贵建议。陶墟小学教师均为近几年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他们渴望成长的热情较高,在他们的邀请下,教研室教研员们又专门对全校教师进行了集中指导培训。

教研员们对陶墟小学教师深厚的教学底蕴、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师生和谐共进的亲和力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关注教学改革、把握课程标准、教学过程设计的有效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这些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课堂教学指导活动,使陶墟小学的教师能有机会获得专家们面对面的指导。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会进一步拓宽教学思路、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特约通讯员:欧长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