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系统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19:19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月14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后二楼会议室召开埇桥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推进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要求各校明确工作职责,明晰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全区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等学校校长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埇桥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沈含光在主持中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区教体系统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常态化严格落实疫情各项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绝不能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严格落实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更新完善“两案十制”,健全工作体系,建立与辖区疾控部门、社区防控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对口协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好关键关口,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门岗管理、体温检测消毒等制度,切实守好、守住、守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加强健康检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三减少、三加强”的要求,加强人员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上,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就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严明的纪律要求。(特约通讯员: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