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系统强化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7:4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秋季学期师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安全,8月18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召开全区教体系统秋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埇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万尊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万尊东指出,校园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校要防患于未然,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开学之前。要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结合校园环境整治,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安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明确责任、健全网络、完善机制、加强保障,积极推进学校的安全体系建设。

万尊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校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夯实责任,强化细节,加强管控,做好开学工作的“两案九制”,按照“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组织好开学演练,查漏补缺、细化完善,确保开学安全有序。要加强区外返回的师生的红黄绿码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要加强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努力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措施严实到位。

据了解,从18日起,埇桥区教体局将联合综治、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成立检查验收组,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学校各项条件符合开学要求,切实做到师生返校前准备到位、返校时秩序井然、返校后安全平稳。(高波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