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安排部署 “双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09:2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8月18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召开教体系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武小舟强调,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教育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学生为本、依法治理、标本兼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武小舟要求,各校要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严格按课程标准零起点教学,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要深化高中招生改革,逐步提高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激发办学活力,整体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武小舟指出,各校要做好2021秋季开学课后服务工作,制定完善的“一校一案”,要结合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发设置多种课后服务项目,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有效性。引入第三方参与课后服务工作,要公开透明,要征得家长委员会的同意与支持,对参与学生、培训内容、培训报酬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要建立课后服务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强化学校主体责任,保障师生安全。

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将加强对“双减”工作的领导,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部门工作责任,建立“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设立协调机制专门工作机构。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及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高波 特约通讯员 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