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教体局举行学前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08:18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6日,泗县教体局在泗城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学前教育艺术领域优质课说课评选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3至6岁儿童发展与指南》以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泗县幼儿园教师业务素质,丰富幼儿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来自全县的20余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活动。

泗县教体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致开场辞。她介绍,此次活动由泗县各幼儿园园长担任评委,评委阵容强大;通过抽签决定说课顺序,保障评选结果公平、公正。

    说课中,各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展现出泗县幼儿教师的良好风采。大家围绕教学内容,从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活动流程、活动延伸等几个方面进行生动演示解说。

参赛教师充分、精心准备,制作了精良、优美的课件辅助教学,她们以娴熟的技能技巧和扎实的基本功向在场评委和老师展现了动人的教学风采。活动最后,泗县教体局教研室相关活动负责人、泗城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及各位评委老师进行认真点评。

    本次活动,为泗县幼儿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促进教师们对教学活动的思考,提高语言组织能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全县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大家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仅收获了教育技能方面的进步,更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业务水平得到提高。
(胡英 特约通讯员:魏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