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育督导办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17:41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新学期,新气象。9月3日下午,埇桥区教育督导办在十二小浍水路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专职督学会议,部署2021年新学期教育督导工作。埇桥区总督学杜军、督导办负责人梁好及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会议。

杜军强调,作为督学要在新形势下明晰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方向,对于新学期的教育督导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教育督导问责办法》的实施,让我们督导工作有了抓手,增了权威,体现了国家对于教育督导的重视,同时也对我们督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学期,全体专职督学要鼓足干劲抓主要任务,勇于担当做称职督学。

梁好对新学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抓机制,进一步完善埇桥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做实、做足督导常规工作。二要抓内涵,提高督导的专业性,加强督导队伍建设,提升督导质量。三要抓态度,督学要激发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督导工作充满活力。四要抓服务,督学要有服务意识,要了解学校的真正需求,开展利于学校发展的督导活动。五要抓专项,做好开学工作检查、幼儿园督导评估等专项督导。六要抓重点,牢牢把握“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政策要求做好相关督导安排。

会议总结了2021春季学期教育督导工作,全体督学共同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会上聘请王宝发等三位同志为埇桥督导督学顾问并颁发证书。(骆凡  特约通讯员:郝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