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二中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6:09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9月9日下午,宿州二中在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跃主持。

大会首先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为二中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践行“让二中因我更美好”这一文化理念的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师德楷模等。


曹振锋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热烈的节日问候。他在致辞中传达了9月7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全国教师发展大会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大力振兴教师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好老师不断涌现;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这些值得我们深深地体味和品读。


9月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同志率局领导班子到学校来调研,在交流互动中,甘大庆一行对二中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二中的成绩,高考取得了较为可喜的进步,高中招生生源状况有较大改善,二中的社会声誉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源于我们二中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优秀的管理团队,源于我们坚守初心,默默奉献。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关键在教师。能否把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否让学生获得全面而健康的发展,关键在教师。好学校必须有一大批好老师,必须有一大批名师,学校将继续鼓励教师参与各种比赛或者考察学习。进一步搭建平台为青年教师创造机会。学校将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培养一支团结协作、竞争向上的教师队伍,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的保证。

当前,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进入关键阶段,二中人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曹振锋最后强调“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成。”一群有教育情怀的教育者,为教书育人这一件事,上下团结一心,一起奋斗,二中一定会更辉煌,让二中因我而更美好,让宿州因二中而更美好 。


最后教师代表李峰老师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获奖感言。多年如一日的奋斗诉说着他的教育情怀,他怀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敬重,怀着不负孩子一生的执着,亦无悔这锦瑟年华的信念,坚守三尺讲台,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良心;只为这一生都能与这三尺讲台长相守,长相望,长相思。任山高水远、任岁月流逝,为人师者要做到坚守初心,不辱使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特约通讯员  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