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师范学校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4 00:03 编辑:灵璧师范 来源:灵璧师范 字号: 阅读:

9月11日上午,灵璧师范学校在校礼堂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安徽省红十字会理事、淮北卫校高级讲师王志远应邀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学校全体护理专业师生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招就办主任李宏峰主持。

培训会上,王志远通过理论讲解、PPT展示、现场模拟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应急救援的原则、步骤、实施细节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应对突发事件所要采取的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应急救护的操作方法和要点,同时,他还为师生现场演示了应急救援操作步骤,展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要领。此外,王志远还结合生动的事例,对错误的救护方法所导致的严重危害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将进一步指导师生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师生在公共安全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大家切实体会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对于自身、校园、家庭安全的重要性,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特约通讯员 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