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5:02 编辑:宿州逸夫师范 来源:宿州逸夫师范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活动。

各班级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以“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会,引导广大同学充分了解我国粮食生产供应情况,引导学生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观念;利用显示屏、广播站、黑板报等形式将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倡议传递给每一位师生。9月17日中午,校团委在学校食堂门口集中组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的签名宣传活动。签名活动中,同学们庄严承诺,纷纷在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响应和支持。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同学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得以强化,纷纷表示要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从自身做起,文明就餐,杜绝浪费,做一名光荣的“光盘一族”。(特约通讯员 田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