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工业学校开展“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2:46 编辑:宿州工业学校 来源:宿州工业学校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上级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近日,安徽省宿州工业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通过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观念牢记于心。

实训处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教育学生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QQ群和微信群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各个方面。

实训处还组织了校园网络安全自查,查找学校网络安全漏洞,充实应急预案,加强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手段。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在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约通讯员: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