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一初中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8:07 编辑:宿城一初中 来源:宿城一初中 字号: 阅读:

11月17日下午,宿城一初中在浍水路校区报告厅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校长陈曙光,副校长朱效永、白巍伟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朱玉泉、丁子夜、饶磊磊、陶勤朴四位班主任就自己班级的日常管理做了经验分享。他们的分享图文并茂,既有理论的高度,更有平时班级管理的实践指导。接着,政教处苏波主任主要从期中考试总结、家委会的成立、家访、学生管理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班主任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最后,陈曙光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体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全体班主任要守住初心,将班主任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多学习,创新班主任工作思路。他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他首先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松懈,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放在班级管理的重中之重。要做好班级学生的晨午检、身体状况问询工作,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并且上报要及时,对学生因事因病请假要进行登记追踪等。同时要成立班级安全员,加大对班级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创新形式,搞好学生矛盾纠纷和校园欺凌现象的排查;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等。最后他强调,“体罚或变相体罚”“向辅导机构或老师介绍学生补习”“向学生或学生家长推荐资料”这三条红线一定不能触碰,做一名守得住底线的班主任。(特约通讯员 张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