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援朝故事 传英雄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18:15 编辑:宿城一初中 来源:宿城一初中 字号: 阅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南翔校区于11月17日下午四点,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听老兵援朝故事,传英雄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南翔校区刘冬老师主持,七八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南翔校区九3班张家宁同学的爷爷张道忠老先生。张道忠老先生,1950年11月自愿参军,1951年作为一名医疗兵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当年才17岁,直至1953年战争胜利后回国在青岛疗养,后转业至蚌埠第三人民医院成为一名主治医师。张道忠的父亲张学贤是一名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

刘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老兵张道忠爷爷,介绍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向学生明确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国扬名之战,是荣誉之战。革命的胜利是我们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更是来之不易。

老兵张道忠爷爷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当年的亲身经历,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战争的种种情形,从自愿参军,跨过鸭绿江到在朝鲜战争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再到战场的残酷,最后到胜利时的喜悦,带领学生重温那段厚重的历史,同学们听得入迷、听得感动、听得热血沸腾。

活动现场,优秀学生代表八5班李雨晴同学还向张爷爷献花,张爷爷和同学们亲切的交流,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活动最后,很多学生争着和张爷爷合影留念,并表示一定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向革命先辈致敬学习。

聆听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行动上当立下报国志向。红色精神永不褪色,革命文化代代弘扬。愿宿城一初中的学子铭记历史,时刻怀着一颗爱国的心,争做中华好儿女。(刘冬 特约通讯员 张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