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二中举办青年教师论坛暨新教师“师徒结对、站稳讲台”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7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培养高尚的师德修养、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11月18日下午,宿州二中隆重举行“青年教师论坛暨新教师‘师徒结对、站稳讲台’活动,校长曹振锋、副校长孙逊、师徒结对教师及8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程波主持。

宿州二中历来有师徒结对的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人才资源优势,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学校新进7位年青教师,学校为每位新进教师安排了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帮助指导学科教学等工作。

在“师徒结对”仪式上,孙逊通报了实施方案,强调了指导教师的责任,他说,指导教师应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四带”即带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带师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带师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带师能,提升教育教学与教育科研的基本技能。新入职教师应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做到“三学”即学思想,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技能,熟练掌握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基本功;学做人,爱岗敬业,诚实正直,按照学校和指导教师的要求完成学习内容和各项任务,努力自觉成长发展。随后,校领导向指导老师们颁发聘书,新入职教师为指导教师献上鲜花。


接着,新入职教师代表吕晓艳作表态发言,指导教师代表周洪广提出殷切希望。“市十佳青年教师”殷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教师成长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规划,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反思,虚心学习。去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迮顺珊在省市大赛中已经崭露头角,她强调要注重细节,善于反思,积极创新。

程波主任结合自身成长历程,鼓励新进教师在指导老师们的帮助下虚心钻研,大胆创新,立足课堂,潜心教研,善于学习,及时反思,积极参与各项教研活动,学校会全力为青年教师搭台铺路,青年教师要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


曹振锋校长希望师傅们承担好以老带新的工作,倾其所长,助力新教师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不变的是老师的责任和爱,是教育教学规律,变化的是教学的内容和形式;二是要与时俱进,勤于学习,善于研究,师徒共同进步;三是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和追求,尽快成长为名师,让二中因我们而更美好。

师徒同心育桃李,携手并进满园芳。本次活动将有效推动宿州二中新、老教师协作共进,促进新教师全面发展,进一步壮大学校师资力量,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王婵  图片    特约通讯员 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