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组织召开实习教师教学诊改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5:08 编辑:宿州逸夫师范 来源:宿州逸夫师范 字号: 阅读:

本学期,宿州学院外语专业安排12名学生,到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开展教育实习活动。为更多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促进实习生教学水平提高,11月18日下午,逸夫师范组织召开实习教师教学诊改工作会议。

宿州学院实习生到逸夫师范后,逸夫师范及时安排了指导教师,精心制定实习指导方案,安排实习生进行听课观摩,指导钻研教材,研究学情,撰写教案,上好公开课、汇报课,经过两个阶段的实习生活,实习生的教学水准得到较大提升。本次会议,是第二阶段实习教学诊改会,也是阶段总结提高会。会上,逸夫师范教务科长朱以强,在肯定实习生实习成绩的同时,指出其共性缺点和不足;希望实习生以优秀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写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节公开课;实习结束前,将邀请宿州学院的老师来听课和指导,多措并举,促进实习生教学水平的跃升。

实习生指导老师分别对各自实习生进行点评,在赞扬他们语言组织流畅、与学生互动充分、批改作业认真、课后勤学好问等优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诸如发音不够标准、板书不甚规范、课堂整体把控不到位等,并提出纠正措施和努力方向。实习生受益匪浅,表示将进一步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在逸夫师范提供的平台上,汲取理念,锤炼技能,历练成长,争取早日成为合格教师。会议突出主题,畅所欲言,庄重热烈,实效显著。(特约通讯员 田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