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首届“凤凰杯”剪纸、艺术插花技能大赛在灵璧师范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9 22:44 编辑:灵璧师范 来源:灵璧师范 字号: 阅读:

12月29日,灵璧县首届“凤凰杯”剪纸、艺术插花技能大赛在灵璧师范学校举行。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高文,宿州市总工二级调研员田庆永、灵璧师范校长沈体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宿州市美协主席陈光林出席活动并对比赛进行现场点评。本次大赛共40位选手参加。

剪纸赛场上,参加活动的每一位选手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剪刀、刻刀、铅笔、胶水等工具准时来到教室参加比赛。他们从图案的设计入手,所绘作品主题明确、样式新奇活泼。他们用自己的巧手绘就了一副副精美的图画,画面刀味纸感、虚实结合、线条规整流畅、色彩对比明快,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大自然的喜爱之情都融入到线条和轮廓之中。精美的剪纸图案,展现出选手们的青春风采。

艺术插花赛场上,选手们以“幸福像花儿一样”为主题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巧妙运用鲜花、藤蔓、树叶、花篮等,搭配各种颇具寓意和创意的作品。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一件件艺术佳作在选手们的手中诞生,现场俨然成为花的海洋。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剪纸这项传统文化在灵师的校园里又重现生机,无数个剪刀在纸上飞舞,勾勒出一个又一个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这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创造力,也让同学们对剪纸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 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