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二中成功举办2021年迎新春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21-01-04 18:56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12月31日下午4:00,宿州二中在汴水讲堂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立德树人 担时代使命 务实求真 续二中华章”迎新春联欢会。学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联欢会。

晚会首先通过视频展示了宿州二中80年来的历史沿革和令广大师生、校友难忘的校园记忆。一张张老照片,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二中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回忆;一幅幅新画卷,展示了二中新一届领导班子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广大师生创造新辉煌的印记。

在孙胤桐同学演奏的《豪勇七蛟龙》的序曲中,宿州二中曹振锋校长发表主题为“让二中因我而更美好,让宿州因二中而更美好”的新年致词。他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告别了辛勤耕耘、满载收获的2020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2021年”。

他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学校在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取得了宿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宿州市文明校园、宿州市学校安全综治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扎实推进新课改,开展深度教研,53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大赛中获奖;宿州二中被确定为教育部普通高中化学学科安徽教研基地实验校和被批准为数学建模教育中心实践基地,这2项均为宿州市唯一入选学校。

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一曲由刘德飞和代凤星两位老师带来的《烛光里的妈妈》意味深长表达出在二中母亲的怀抱中我们在不断成长。

高一年级推送的学生舞蹈《奔跑吧兄弟》、舞蹈社团推送的热舞《Mic Drop》,以及高一年级教师带来的舞蹈《爱的华尔兹》用欢快的舞步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秦可靖及月弦合唱团带来的古琴独奏《阳关三叠》荡气回肠,周书梅老师和古筝社团的古筝合奏《市集》热闹非凡,杨涵、张博凯两位同学带来的长笛与钢琴《宫崎骏动画音乐主题联奏》和张水利老师的萨克斯独奏《巴拉巴巴》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乐器之美。

二中学子好声音不断,男女生二重唱《征程》,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向往》,蔡雪梦同学的女生独唱《梨花又开放》,吉他社带来的民谣吉他独唱,无激起阵阵掌声;二中的老师也是多才多艺,张维维、胡珊珊、陈杨、刘莹四位老师的情景朗诵《早自习之歌》,带我们感受早自习的辛苦与奉献;李荣荣老师带领高二(29)班同学所作的中英文朗诵Youth,带给我们诗歌之美;钱瑞敏老师讲述抗疫故事的原创歌曲《天地间有你》在钱老师和音乐人卢书坤的个共同演唱中让很多人的眼中饱含泪水;高洪声老师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感;最后,女声表演唱《梨花颂》端庄优雅、飘逸灵动,再现华夏传统的美丽画卷。

冬至阳生春又来,天时人事日相催。2021年宿州二中联欢会在歌声中欢笑中落下帷幕!宿州二中师生的多才多艺让人震撼。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二中人心靠得更近,力聚得更强,“让二中因我而更美好,让宿州因二中而更美好”。(韩贤林 文   图 王婵  特约通讯员 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