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举办首届“面具创意展”

发布日期:2021-01-05 18:03 编辑:宿城一初中 来源:宿城一初中 字号: 阅读:

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宿城第一初级中学浍水路校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面具创意展”活动。面具作为一种古老的艺术品,在世界艺术发展史中占有重要位置,同样面具文化也源远流长。面具创意展活动不仅可以引导学生了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面具艺术文化,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想象力。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一种载体,有助于学生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有助于开发智力,健全人格,艺术教人生活的方式,会让人生活的更加美好、更加精彩。

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面具创意展活动顺利举行,在众多面具作品中评选出最具特色的面具作品进行展出。面具作品的展出成为宿城一初中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丰富了当代初中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不仅为学生张扬个性、表现自我、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一个平台,更是宿城一初中素质教育工作一部分成果的体现。

此次面具展的展出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中国传统戏曲类面具、创意小丑面具、埃及法老面具、威尼斯风格面具、精致舞会面具等,展露出孩子们创造的天性。我们希望通过努力给孩子提供一个充满尊重和鼓励的艺术氛围,孩子在真正属于自己的创作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对话,发现自己的特点,确认自己的价值、建立自信,培养优异的品质。(张冰冰 杨洁 特约通讯员 张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