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德育馨香满校园

宿城一中城南学校三位同学拾金不昧

发布日期:2021-01-07 09:04 编辑:城南一中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0年12月26日下午,宿城一中城南学校九年级一楼办公室迎来一位特殊的访客,原来是保洁工邵师傅,特地向该校九年级8班王易、杨成真和陈雨鑫三位同学送上感谢信,对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深深的谢意。


原来在2020年12月25日中午,该校九(8)班王易、杨成真和陈雨鑫三位同学在倒垃圾时捡到1800元现金。当时,三位同学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返回班里将现金交给班主任姚丽侠老师,后又转给年级组朱波主任,经多方询问,最终找到失主邵师傅。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宿城一中城南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德育主题班会、“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培养,将德育工作全面渗透在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中学生。(通讯员 刘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