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校园舞台 绽放职教风彩——灵璧师范开展第20个“艺术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16:42 编辑:灵璧师范 来源:灵璧师范 字号: 阅读:

1月5日,随着元旦书画展落幕,灵璧师范学校第二十个“艺术教育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本届艺术教育活动月活动内容丰富,涉及书法、绘画、剪纸、朗诵、作文等比赛形式。学校通过组织参与活动和元旦联欢晚会,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师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月内容涉及范围广,报名方式既有集体,也有个人,参与人数较多。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生活激情、学习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一个舞动青春、炫出精彩、燃烧激情的机会。通过艺术月,学生的特长得到充分发挥,一个个才华横溢的学生脱颖而出。歌伴舞《再唱为了谁》,声音高亢、婉转自然,唱出了国人的坚强品质;校模特队带来的T台走秀,让人眼前一亮。集体舞节目,动作轻盈、舞姿优美,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也展现出良好的舞蹈技艺。荣获全国一等奖的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紧扣红色主题,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抒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的情怀;书法比赛中,学生挥笔洒墨,书写壮美的青春,这些活动都展现出学生身上极大的创造力和艺术天赋。儿童画创作比赛中,学生们凝思静想、精心勾勒、笔走行云,让画面丰富有趣、色彩明快、线条流畅,显示出娴熟的技巧,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剪纸比赛中,学生们用自己的巧手绘就了一副副精美的图画,画面刀味纸感、虚实结合、线条规整流畅、色彩对比明快,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大自然的喜爱之情都融入到线条和轮廓之中。

艺术月的各项活动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在活动中,同学们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特约通讯员 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