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工业学校校级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1-13 13:21 编辑:宿州工业学校 来源:宿州工业学校 字号: 阅读:

为了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选拔和培养更多优秀选手在今后省市技能大赛上增光添彩,宿州工业学校由教务处牵头,实训处、教研室和各学科组积极参与,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校本学生专业技能竞赛。

开赛前校党委书记、校长曹侠,副校长陈修敬和教务处主任邢良言亲自召开全体参赛同学的动员大会,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赛出水平,展示风采,争取能够走上省市大赛的舞台,为校增光。

本次竞赛共设14个竞赛项目,既包括传统的车工、焊工、数控车工、电子装配、发动机拆装等项目,又新开设了无人机模拟飞行、无人机实操飞行、无人机航拍和摄影与图像处理等新项目。校技能部各专业在班级选拔基础上共有500余人次参加本次比赛,141人次获奖,22个班级获得优秀团体奖。

校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是宿州工业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传统项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从赛项设置到比赛规程确定,从评分标准研制到各工种试卷制作,教务、教研、实训等部门多次召开相关专业教师研讨会,围绕“三对接” “三延伸”广泛征求意见,最后确定校级竞赛方案。多年来,校级技能大赛一直坚持覆盖所有班级、所有学生、所有专业、所有专业课任课教师。开学初布置,学期临近结束开赛的做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班主任以此为切入点抓学风、班风;任课教师以此为切入点,突出学生学业的过程性评价,培养学生综合职业素养;教学管理部门以此为切入点抓常规教学,抓教科研活动,抓教学改革,并依托校级大赛成绩选拔省市大赛参赛选手,为多年省市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宿州工业学校班风正、学风浓、教风好,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特约通讯员: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