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二中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08:09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学校氛围,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换,同时也让新教师提升自己,8月20日至8月29日,宿州二中为85位优秀新教师开展入职培训拓展活动。

培训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就具体防控措施及开学重点工作落实到相关部门,校区领导组织开展通风消毒、晨午晚检、健康摸排、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每一位新教师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为新教师培训拓展活动及秋季顺利开学做充分准备。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10天,前三天是分学科集中培训拓展活动,分为团建活动、业务培训、专家论坛、德育工作四大模块。团建活动旨在发掘新教师的个人魅力,在展现风采的过程中,提升团结合作意识,增进彼此了解,以期快速融入雪枫中学大家庭。业务培训致力于从教学层面为新教师指明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发展路径及具体策略。新任教师要做到桌上有教材、眼里有学生、心头有课程、手中有方法,注重课堂效率,同时注重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指导。各学科组在优秀教师的带领下有序展开培训工作。

专家论坛通过优秀教师的经验分享,从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指明新教师成长方向。吴立清副校长结合教学实例,围绕核心素养下的课堂转换、大单元教学等问题谈了个人见解,同时对新教师的职业发展道路寄予深切关注,希望新教师能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坦途,做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者。

德育工作一直是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由优秀班主任陈恒广老师、李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班主任工作细则,并结合工作实例为新教师提出了班主任工作要求和建议。

培训拓展后期,新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磨课、研课活动,从“备好第一节课”到“备好一周课”,新教师逐渐了解了学情、教材、课标,最后由学科专家逐一点评、修改、定稿。

培训拓展已结束,教师成长在路上。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能快速适应学校的教学环境,提高执教能力,为“站稳讲台”打下坚实基础。(程波 特约通讯员: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