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长王启荣一行到雪枫中学看望慰问教师

发布日期:2021-09-08 09:12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9月7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宿州市市长王启荣一行来到雪枫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调研学校教育发展问题,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副市长马杰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宿州二中曹振锋校长首先做简要汇报。他说,针对当前中考招生中学校生源的阶段性弱化问题,学校科学定位,认真制定适合学校的发展策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做到“四不” ,完善“三方四块五条线”管理模式,在全校范围内优化师资和教育资源配置,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五项管理,坚持家校共育,落实“万师访万家”,为家长和学生排忧解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管理团队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提前介入,夜以继日,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确保了雪枫中学顺利开学。雪枫中学将传承彭雪枫精神的红色基因,融合现代教育理念,守正创新,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办学理念和“办有温度的教育,育有尊严的学生 ”的育人思想,把雪枫中学打造成“红色雪枫、创新雪枫、智慧雪枫、幸福雪枫、美丽雪枫”。

座谈会上,王启荣了解宿州二中和兄弟学校及老师们在一线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他们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

王启荣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积极推进家校共育,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自觉成为 “四有”好老师,要成为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三是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

随后,王启荣市长与马杰副市长共同为老师们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马杰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校园,了解雪枫中学卫星班等班级的教育教学情况,深入到食堂、宿舍,现场查看饭菜质量、口味和宿舍居住条件,对食宿条件较为满意,同时也指出了需改进的问题。(特约通讯员: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