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宿州二中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09:39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9月10日下午,宿州二中在报告厅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大会表彰了上一学年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学校领导、校本部全体教师以及雪枫中学校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王跃主持。

大会开始,校长曹振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内容,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习了9月9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宿州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看望师生时,对全省教师的寄语,勉励大家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学习了9月9日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和宿州市市长王启荣对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以及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大家秉持师道、涵养师德,用三寸粉笔讲好课堂故事、学生成才故事,让每位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曹振锋在致辞中表示,上一学年,宿州二中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传承名校风范、融合红色基因,进行科学管理,培养勤奋钻研、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了家长、社会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曹振锋介绍了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近期从建设到顺利开学的奋斗历程。并用短视频讲述了雪枫中学校区管理团队,以“拓荒牛”精神,奋力完成开学工作的感人故事;并重申“一群人、一条心、一起走”,讲好雪枫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二中因我而更美好,让二中因雪枫中学而更自豪。

副校长孙逊通报了今年高考取得的成绩,以及高中招生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宣读了对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面向国旗进行了入职宣誓。(韩贤林  特约通讯员 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