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视导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07:43 编辑:宿州二中 来源:宿州二中 字号: 阅读: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9月14日,宿州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佟涛及相关学科教研员等专家组对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进行教育教学视导,开展听评课活动,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进行现场指导。校长曹振锋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导活动。

本次视导采取“推门听课、座谈交流”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力求务实有效。在听课过程中,各任课教师从容应对,在课堂上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精神面貌,教研员们认真记录教师的教学内容,细心观察学生的课堂表现,不放过课堂中出现的任何一个细节。在听课活动结束后,各学科专家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教学素养和教学效果等多个环节对大家的工作态度和基本素养表示肯定,给予较高评价。同时,各教研员们也对各学科教师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认为各科教师应当进一步熟悉学情、课标要求和整个高中教学体系,充分备课,理清思路,把握重难点;建议各科教师要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课堂上要充满信心,充满激情,同时,做到语言规范、板书工整,注重师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参与度。

本次视导活动及时、有效地诊断了雪枫中学目前的教育教学工作,为雪枫中学未来的内涵发展、高品质发展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动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视导组的指导意见,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更具雪枫中学特色的精品课堂。(程波 特约通讯员: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