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馆]关于上报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支撑平台管理类用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1 11:02 编辑:电教馆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教体电﹝2019﹞3号

各县(区)教体(育)局、市直学校 :

根据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总体部署,教育部建设了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支撑平台(以下简称应用支撑平台),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管理系统、学前教育学生管理系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系统、中小学校舍管理信息系统等国家系统提供用户管理的基础支撑。为做好支撑平台应用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应用支撑平台适用于便用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省、市、区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管理人员。各级应用支撑平台管理员负责本级业务类用户的注册、授权和停用,实名信息填报和教育CA证书使用申请等工作;负责下级应用支撑平台管理类用户的注册、授权和停用等工作 。

2.请各县(区)、市直学校填写《 管理类用户注册申请单 》(见附件1)并加盖公章 ,于1月22日前将申请单扫描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待全部收齐后由市电教馆为各单位创建相应的应用支撑平台管理类用户。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和安全审计员不可同时一人兼任,申报的三位管理员,不得共用一个邮箱。各县(区)于2020年2月20日前指导辖区学校设立管理类用户。

3.请各单位认真学习应用支撑平台操作手册,熟悉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方法 。

联系人:曹开国;电话:3928803邮箱:ahszdjg@163.com


附件: 附件1管理类用户注册申请单.docx

2.应用支撑平台操作手册(篇幅较长不随文印发,发到系统管理员邮箱)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