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宿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4 16:55 编辑:电教馆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教体电﹝2020﹞4号

各县(区)教体(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教电馆〔2019〕13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宿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范围及项目设置

参赛范围为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组别分为: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和中职组。参赛内容: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五个项目。其要求和竞赛规则详见《第二十一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南》,因指南和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作品报送要求和相关表格的篇幅较长,不随文印发,可在宿州市教育体育局网站(http://jiaotiju.ahsz.gov.cn/)查阅、下载。

二、报送要求

(一)报送数量

各单位报送数量上限为:埇桥区130件、砀山县100件、萧县80件、灵璧县180件、泗县300件、市直有关学校各30件。各县(区)报送时要尽量兼顾各组别及作品类别,不接收个人直接申报。要求报送作品一律提供源文件,每名指导老师指导的同一项目类别作品不能超过5件。

(二)报送时间、方式

数字创作和程序设计项目作品指导老师于2020年5月11日前登录宿州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上传学生参赛作品(创客和人工智能项目作品直接报送),具体操作办法另行通知。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学校利用智慧教育云平台组织初评,并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推荐市级参评作品名单的EXCEL文件(见附件:《附表1:数字创作和程序设计项目市级推荐作品名单》)和PDF文件(盖章扫描)发送至邮箱。机器人项目具体比赛事项和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及奖项设置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有关学校要按照本通知及活动指南的要求,积极组织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参加本活动;省示范高中、智慧学校建设项目学校要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各县(区)要开展县(区)级的评选,市教体局将组织市级评选活动,并对组织单位和作者、指导教师设奖。中小学生应独立设计并创作作品,指导教师可以给予适当的启发和技术指导,但不能直接动手帮助学生完成作品制作。

联系人:曹开国 ; 电话:3928803

邮箱:ahszdjg@163.com。

附件:

附表1:数字创作和程序设计项目市级推荐作品名单

附表2:数字创作项目推荐作品登记表

附表3:数字创作项目作品创作说明

附表4:程序设计项目推荐作品登记表

附表5:程序设计项目作品创作说明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4月24日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宿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doc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宿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南.docx

2020年宿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作品评选及报送要求.doc

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培训资料1219.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