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创新办理模式 用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8-23 14:4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埇桥区教体局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结合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方便学生就近办理贷款手续,创新贷款办理模式,精心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远程续贷办理模式,优化服务流程,落实助学贷款政策,帮助埇桥区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

区教体局于5月份组织全区各高中阶段学校开展了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目前,已在全区325个行政村开展全方位摸底和政策宣传,下发宣传彩页2万多份。进一步提高办理学生及家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积极打造“1+26”助学贷款一站式服务模式,即主城区在区教体局设立1个办理点,26个乡镇在辖区中心校设立办理点,各办理点配备2至3名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近办理助学贷款;采取现场办理和远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为贷款申请者提供方便,尽量让学生和家长“少跑路”、“少排队”,提高受理效率。多措并举,落实大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助学贷款的便民政策,着力把贷款窗口以及学生资助部门打造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服务窗口。截至2021年8月23日,共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3346人,其中现场办理1762人,远程办理1584人,贷款金额2839.145万元。

埇桥区教体局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时,强化对大学生的感恩、励志和诚信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荣辱观,促进同学们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诚信申请各类奖助学金,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埇桥区教体局创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模式、优化办理流程举措,向群众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张修宇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