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8-13 17:14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8月12日下午,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举办的市直学(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局机关十二楼会议室落下帷幕,来自市直大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9个代表队近45名党员教师参加了决赛。

决赛前,各校按照文件要求自下而上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分别从初赛优秀选手中选拔5人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决赛。参赛人员提前15分钟在一楼大厅交本人手填无漏项并签字确认的《市属学(高)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员健康承诺书》,并现场经机器测温、核验行程码后在十二楼指定位置就座答题,并全程佩戴口罩。决赛因疫情防控简化了形式,采用笔试闭卷的形式进行,时长一个半小时的决赛紧张而又充实。决赛中,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监考,机关纪委全程监督并双机位录像备检。

经过专家阅评,宿州工业学校代表队总分高居榜首,将组成市委教育工委代表队,参加8月中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市党史知识竞赛。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先后印发了《关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认真布置。各学校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并结合实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党史知识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加深了教体系统党员对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掌握,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同时结合知识竞赛活动选拔赛,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着力推动了广大党员提升学习效果,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乔先进 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