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民生工程使农村孩子受益—记砀山县教学点智慧学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11:11 编辑:教体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6月13日,砀山县在开发区实验小学报告厅开展2019年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教育局组织,各中心学校及教学点管理员、老师共计170多人参加。培训会上,砀山县教育局电教馆负责人宣贯了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传达了省厅相关文件的精神,强调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并要求确定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推进智慧课堂相关事项,确保能够熟练的开展常态化教学。
    培训课程由希沃易课堂的使用、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使用、希沃白板使用、智慧课堂的教与学、省平台管理员的使用等组成,通过模拟老师上课情景,对课前、课中、课后全教学流程使用讲解、操作演示,对希沃易课堂软件使用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以生成式教学理念为核心,教会老师希沃白板的备授课功能。并通过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深度使用,让老师实现因材施教,运用信息化的技术和资源,真正做到个性化教学。通过现场考核,参与培训老师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取得良好的效果。后续将继续通过其他方式,提高智慧课堂整体使用水平。
    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顺应“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的趋势,落实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推进了砀山县教育信息化深度,提高了各学校老师智慧课堂的使用水平。促进农村教学点的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让最薄弱的农村学校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