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教育信息化沃土

萧县推进民生工程智慧课堂巡检、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0:48 编辑:教体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保障萧县智慧学校建设成果成功落地,进一步深化优质教育资源应用频率,巩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由萧县教体局电教馆主持督导,于2020年9月14日始开展为期两周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课堂跟进培训”工作,本次巡检培训目的是为达到对智慧课堂教学设备应用全方位保障、普及标准化安全设备应用知识、以及升华教师对智慧课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实际操作水平,进一步掌握信息化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新方式,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让“智慧课堂”系统真正成为教育均衡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本次培训服务覆盖了7所中心校,23所教学点,项目配备教师平板101套,学生平板1683套,充电柜49台,网络AP111台,巡检服务范围将覆盖全县区域内智慧学校设备。由中标商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人员协同希沃厂家培训讲师构成小组一起,深入到各有需求的学校,面对面的指引每一位教师,答疑解惑,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倾听并做好记录,积极踊跃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自己动手实操,学生通过终端设备积极响应,激发学习主动性。之前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困惑,在培训过程中都得到了圆满的答案。本次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使用者对“智慧学校”的理解和应用有更好的沉淀。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老师整体对智慧课堂系统的功能应用和场景应用的能力有了更好的提升,认可教学系统的实用价值,并开始积极应用到课堂教学和学生互动当中,培训后主动索取培训讲师联系方式方便后期学习请教,互通有无。
    各校教师多有感慨:感谢国家以及区县教育部门对乡村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投入,纷纷表示将积极使用起来,不使教育资源浪费,不负国家的期许。乡村教育的发展建设已经不是个人攻坚战,需要各级共同努力,提升教师群体的信息化素养能力,帮助教师实现自我成长,必将强有力的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