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课堂 提升教师技能

——萧县2020年智慧课堂教学教师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0 14:36 编辑:张长信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使教师熟练掌握智慧课堂的使用技能,让智慧课堂更好服务于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萧县举行了智慧课堂教学教师培训。

2021年3月6日至7日,萧县教体局与科大讯飞智慧课课堂培训师在龙城镇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萧县智慧课堂建设项目县级培训。让广大教师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提升应用水平,大力推进智慧课堂建设,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快萧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要求广大教师积极学习,更好将智慧课堂设备应用于教学。全县52个学校、信息技术管理人员、主讲教师、辅助教师2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培训师讲解了关于智慧课堂课前准备、课程资源的利用、课中平板授课、课后作业与资源分享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参训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交流,对未来的智慧课堂充满期待。

科大讯飞智慧课堂培训师还根据培训计划要求,针对智慧课堂的使用、智慧课堂的教与学、系统管理员管理使用、智慧课堂平板操作与班班通连接等进行实操练习。

培训是在搭建或在真实的环境中进行,并进行考核,确保人人过关。培训后教师具备一定的运维保障能力,能够做到小问题自行解决,大问题能够准确识别问题类别或故障设备,做到准确报修;教师能够熟练使用设备进行课堂教学。


智慧学校建设依托科大讯飞教育平台,运用网络信息化技术,达到远程智慧教学和学习,实现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让课堂互动精准化、教学效益高效化、数据分析科学化。智慧课堂让互动更加及时精准,学生通过教学反馈系统提交答案后,远程或本地教师立即显示统计结果图表,为下一步教学提供重要数据参考。

本次培训活动,萧县教体局精心组织,学校安排、遴选优秀骨干教师参与,以保障今后常态化应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