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助力乡村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7 14:56 编辑:张长信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教师打开平板,手指轻点,练习题、课件、瞬间就发到学生平板上;学生们完成提交后,答题结果和分析瞬间显示在班班通一体机上。”这样的场景在以前只是一种想象,而如今确真实地在萧县永堌镇诸多学校出现了,极大地助推了学校现代化、信息化的进程,方便了师生的教学。


在永堌镇王山窝小学的电教室里,教师赵宗尧正在熟练使用智慧平板教学。“智慧平板里面教学资源十分丰富,课前预习可以推送学生微课等预习的资料,上课时全班作答、老师提问学生抢答,每个学生都能公平的参与答题。学生做题的分析数据老师能实时了解。课后还有同步的习题供老师选择,更重要的是可以根据学生的做题情况个性化推送适合他们的练习。真是哪里不会练哪里,用智慧平板教学真是高效、方便!”赵宗尧介绍说。


“用平板上课可好了!课堂上一些重点知识如果没有掌握,课后可以随时反复观看老师分享的学习资料和课堂实录。我们很喜欢抢答功能,让我们更公平的回答问题。在平板上做作业提交后立刻知道自己的错误,还能根据自己的错误有针对性地练习,弥补自己学习的不足!我们班同学学习兴趣和劲头更高了。”六年级学生许婉君感慨地说。


一些学生说着,还现场演示了各自对平板的使用技巧。只见他们灵巧地点击一个按钮,先前老师教过的视频就出现了,重难点、板书、作业一目了然;不会处,一点上方的箭头,相关链接就来了,其他学校名师的教法也随之出现,想学谁的就学谁的,想怎么学就怎么学。

智慧课堂的使用极大地助推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让我们这些贫困地区的学生也享受到同发达地区同样的教学条件和教育资源,大家非常喜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智慧课堂技术的应用推广,让更多的学生享受这一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