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着力提升中小学教师智慧课堂应用能力

发布日期:2021-04-14 15:08 编辑:魏霜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充分发挥智慧课堂设备效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0日,泗县教体局在开发区中心学校报告厅组织开展县级智慧学校学科教师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教师智慧课堂应用能力,全县中小学校语文、数学、音乐、美术、英语、物理等学科教师600余人参加培训。这次培训,泗县教体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培训工作。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泗县教体局电教仪器站工作人员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培训学习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运用智慧课堂对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教师只有真正熟练掌握智慧课堂设备,具有应用能力,才能充分发挥智慧教育的功效,运用好智慧课堂的丰富教育资源,改革课堂教育模式,发挥智慧课堂多元化教育功能,让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激发学生求知兴趣,让学生主动获取知识,发展思维,培养创新精神,形成学习能力。



培训活动由皖新传媒承办。智慧教育老师讲授《智慧课堂讲解》,整体介绍国家政策、产品组成及运营服务。讲授《智慧课堂软件实操培训》,教育指导受训老师如何利用备课模块进行课前备课;运用智慧课堂课中授课,进行模拟上课。各位受训老师充当学生角色,彻底熟悉智慧课堂上课及互动模式;教授课后操作,通过作业模块发送作业,教导老师如何布置作业,系统批改作业,了解整个流程。培训教师们硬件实操及问题处理、学生平板、教师平板、充电车实操培训及常见问题处理,现场答疑考核及讲解。

培训严格管理,注重学习实效。泗县教体局对参训人员学习进行认真考评,要求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不得缺席、迟到、早退。参训教师携带教师平板电脑和学生平板电脑各一台,现场学习并实操,培训完成后,进行现场考核,泗县教体局对培训期间违反纪律、考核不达标者,进行通报。

    这次培训,所有参训人员都能认真学习,认真做学习笔记,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边学习边实操,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参训教师们切身感受到智慧教育的魅力,生动形象、富有情趣,大量的教育资源适合青少年学习特点,既易学又贴进生活,开阔学生视野,将成为素质教育的有力帮手。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充分运用智慧教育,充分发挥现代教育设备育人功能,特别是让边远乡村学生能享受到网络优质教育资源,为推进泗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泗县教育强县作贡献。(魏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