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夏邱中心学校智慧课堂观摩示范课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8 11:14 编辑:陈剑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泗县教师智慧课堂的使用和创新能力,增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2021年6月4日,智慧课堂观摩示范课活动在夏邱中心学校顺利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泗县教体局,泗县思源实验学校,泗县夏邱中心学校相关人员及部分学科骨干教师等20余人。

课堂开始前,仝小璇老师设置了一个课前游戏,从学生熟悉的汉字引入,“一个熟悉的汉字,我们颠倒上下,就能变成了另一个汉字”,让学生通过颠倒的图形,联想到《倒数》的概念。之后,仝老师采取了讲授知识点和学生自主思考等方式,使每位学生都了解“倒数”的意义,掌握求取倒数的方法,完成了教学目标。通过老师设置的游戏环节,将寓教于乐与智慧课堂充分融合,小游戏的环节不仅破除学生对新知识点的畏难心理,还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增加了课堂的丰富性。

借助皖新智慧课堂的平台,课堂中仝老师使用点名、抢答、倒计时等互动功能,充分调动了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在屏幕广播的交互功能使用下,老师在教授知识点的同时,能够时刻把握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学生也能通过屏幕广播清晰地看到题目完整的解题过程,提高上课的注意力。

有教亦有测。为了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仝老师使用皖新智慧课堂的提问功能,现场将课堂小测以图片的形式发送到学生平板,让学生作答后并使用拍照片的形式上传答案。凭借智慧课堂高效的数据汇总和数据精准分析的功能,老师依据系统反馈的数据,把握了整个班级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结合单个学生上传的作答结果,针对性的对难点进行逐一讲解。

整场智慧课堂观摩课,有讲,有评,有总结。在仝老师将传统教学与智慧课堂创新融合下,教学节奏更加紧凑,课堂效率显著提高。

一场智慧课堂的精彩呈现获得参加聆听老师们的高度评价。泗县教体局电仪站陈剑充分的肯定了此次观摩示范课活动并发言:夏邱中心小学教师在1个月不到的时间内,使用智慧课堂授课达到的效果显著提升。智慧课堂的智能化教学模式,让学科教学更具有针对性和目的性,让课堂沟通方式更加多元化,让教师对学生的学情分析更加精确。随后,陈剑提出了学校在省考核数据达标方面的要求,在保证课堂数量的同时,也需要保证课堂的效果和质量。陈剑提出预计今年10月份将会进行县级观摩课比赛,并表示本次智慧课堂观摩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来自泗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张瑜对此次活动也做出了相应的评价。张主任对夏邱中心小学教师智慧课堂使用的熟练程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使用经验,对仝老师智慧课堂授课时各功能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张主任对前来参加聆听的教师进行智慧课堂功能使用的指导,旨在发挥其最大价值。